一叶清茶🍵

如果阿不思在魔法觉醒中

52.

“……回去?”邓布利多着实愣了一下。

他没想到哈利刚来没一会儿,居然就想着要离开。

虽然理智上他知道哈利应该早些回去,毕竟在一个虚幻的游戏世界中逗留,对于他一个有着大好未来的年轻人来说,就是虚度光阴。

但从感性上,他也希望哈利能在这多留一段时间,陪自己说说话。

不过他也确实还不知道怎么帮助对方回去呢……

邓布利多一时间有些沉默。

哈利显然是误解了邓布利多的沉默。他连忙道:“抱歉,邓布利多教授,我很希望能多陪伴您一段时间,和您说说这些年发生的事。可是——”

他手一摊,有些无奈地耸肩:“您也是知道的,我已经成家了,并且有着我很爱,而她也很爱我的妻子,以及三个孩子。我不能抛下我的家人们。”

“而且,”哈利惆怅望天,“我现在是魔法部的傲罗办公室主任,也不知道游戏里的时间和现实一不一致,我担心等我回去时,我办公室里的文件已经堆成山了……”

晚来一步的格林德沃非常恰如时宜,且阴阳怪气地补充一句:“说不定你已经被解雇了,因为擅离职守太久。”

“哦,倒也不一定。”他故意拖长音调:“毕竟魔法部多的是废物,估计也没人指望他们能做出什么有用的事。”

“盖勒特!”邓布利多皱眉:“我不允许你这么说我的学生。哈利是个很聪明很勇敢的孩子,你不应该这么污蔑他。”

“哦,是吗?可我倒是觉得——”

格林德沃一看邓布利多维护他那“最喜欢”的学生,就觉得气血上涌肝火大动。

但这一回,他刚想在回敬几句,就被【GGAD头顶青天】和【普罗格兰姆】一左一右扯住了袖口。

“绅士。”狮院妹子小声道。

“温柔。”鹰院青年低声说。

“礼貌。”

“和平。”

“……”

就在刚刚,他们对迅速看完了《禁林里的那些事(高.H,慎)》的格林德沃,进行了一番迅速的“追爱上岗培训”,以防这个别扭的家伙又说出什么不合适的话,引得校长发怒。

【GGAD头顶青天】是满心期盼他俩修成正果,【普罗格兰姆】也不想看到两人再打出什么bug让他被迫加班。

于是两个家伙使劲了浑身解数,挖空了脑浆,给格林德沃总结了一堆的爱情知识点。

虽然他俩都没谈过恋爱,但好歹两个敢说,一个敢信(?),格林德沃到底是把他们说的关键词给记住了。

故而此刻虽然格林德沃满心都看哈利这个“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不顺眼,但表面上,他却挂起了一个绅士优雅充满迷惑性的假笑。

他对哈利关切道:“你说得对,孩子。”

哈利:“……别喊我‘孩子’,我有点害怕。”

“这不是重点,年轻人。你要做的事,是尽快回到你的家人身边。”

然后不要和他抢邓布利多。

“我可以姑且将阿不思让给你一个下午茶的时间。”

格林德沃忍痛割爱,语气诱哄:“你可以在这段时间内,言简意赅地将这些年发生的事全部说给阿不思听。”

这样阿不思就可以少一些念想,安安心心地待在自己身边。

邓布利多有些惊异地看着格林德沃。

虽然他觉得格林德沃说得很对,他也很赞成,但是格林德沃会用这样温和的语气和哈利说话,简直像是转性了。

甚至让他莫名感到了一点害怕。

不过很快,格林德沃语气一转:“当然,等你说完了之后。请你立刻,马上,瞬间离开这里。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不是个每天要喝.奶的小娃娃,不要粘着阿不思。”

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舒适了,果然,这阴阳怪气的调调才是他熟悉的格林德沃。

一旁的【单身獾】嚼着饼干:“可是为什么喝奶的小娃娃要粘着邓布利多啊?”

【GGAD头顶青天】:“嘿嘿嘿,这可是qing~趣~”

尚且钢铁直的单身獾摄入饼干的喀嚓声一顿:“这能有什么qing.趣?”

“你说这个奶是正经的奶吗?我觉得不是。嘿嘿,嘿嘿嘿……”

狮院妹子猥.琐一笑,在他耳边低语了一句科普。

单身獾獾只觉得新的知识增加了。

单身獾:“……我劝你们这些磕学家别太离谱好吧。”

这让他以后还怎么直视喝奶这种正常的东西啊!

他宁可不要被科普这种东西,一直做一个纯洁的小孩孩!

现实中,坐在电脑前加班的青年狠狠咬了一口饼干,把饼干咬得咔嚓响。

他正想要不要沉迷一会儿工作,让自己的大脑变得清洁些许,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请进。”

门打开,来人赫然是被他打劫了饼干的下属。

单身獾獾盯着普罗格兰姆:“有事吗?”

戴着眼睛,容色清冷的青年推了推眼镜:“哦对,忘了说了。”

他顿了顿,露出一个意味不明,似笑非笑的神情:“您手中的饼干,沾牛奶也很好吃。”

单身獾獾:???

“出去!你特么出去!”他愤愤地将几本文件往桌上一拍:“加班!”

“好。”

出乎意外的,这一回,青年并没有用那种疲惫而幽怨的眼神控诉自己,非常自然地拿起了那些文件。

这搞得单身獾獾反而有点怂了。

他咽了咽唾沫:“等,等等,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青年走到门边,推门离开时突然停下脚步,转头状似无意地说了一句:“反正您也要留下来加班,不是吗?就我们两个。”

说完,他不给上司反应的时间,径直出去了。

单身獾:“……”

单身獾:“……???”

是他的错觉吗?这位不苟言笑的下属刚刚对他笑了?!

救命了!

如果他真的是只獾,只怕此刻全身的毛毛都已经炸开了。

他作为一个直男,本来绝对不会对这些细节有任何揣摩,估计还会赞赏一句“工作辛苦”,而后毫不犹豫地在对方拿出卤蛋给泡面加餐时,将那枚卤蛋直接夺走。

但现在……

他看着电脑中已经开始手牵手,(格林德沃单方面)执手相看的GGAD,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感觉,有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在他面前徐徐打开。

最离谱的是【普罗格兰姆】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刚好站在了他后面,距离近到直接穿模。

乍一看,好像两个人的角色粘在了一起。

单身獾:“……”

救命,好可怕。


————————

下一章又要有老熟人登场啦~(ಡωಡ) (嘶,下章应该能写到?或许是再下一章?/画个大饼然后被打)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