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清茶🍵

如果阿不思在魔法觉醒中

51.

“他还是不肯原谅我。”格林德沃靠坐在之前【GGAD头顶青天】掏出来的一堆TXT文档上,像是靠坐在高高的谷堆旁。

他的动作随性而优雅,但脸上的神情却阴云密布。

格林德沃叹了口气,这位曾经在欧洲纵横捭阖的黑魔王第一次露出了阴郁而无措的神情:“我也送了花,也让他揍了我,可是我的阿尔为什么还是不愿意原谅我?”

就好像他刚刚想要对阿尔发出邀请,但对方却毫不留情对着他的脸来了一拳,而后毫无留恋地起身去追那个破特了。

站在一旁的普罗格兰姆:“……”

格林德沃先生,您如果向邓布利多校长发出的邀请是一起上课或者打禁林肝活动,他相信邓布利多校长一定会很乐意的。

但是那么多单纯美好适合校园生活的活动您不选,非要和校长在禁林里刑刑涩涩……

讲真,邓布利多先生刚刚那一拳没把您的鼻血再次打出来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看着再次叹气的格林德沃,普罗格兰姆只觉得有点槽多无口。

旁边的单身獾獾一边嚼吧着小饼干,一边小声道:“诶,你有没有觉得格林德沃现在特别像宫斗剧里的妃子?而且是皇帝都来临幸了,结果半夜别的哪个宫的宫妃嚎一嗓子,就把皇上嚎走了,然后他就在那看月亮数墙砖的妃子?”

普罗格兰姆侧目:“想不到你的阅片量也如此广泛。”

虽然单身獾獾这一长串的形容听着有些绕口,但是普罗格兰姆稍微消化一下后,又觉得他说得还挺形象。

格林德沃看着手中的书,这是原本如丰碑般插在TXT堆上的唯一一本GGAD同人。

异色的眸子将眸光落在纸页上,格林德沃轻声道:“都说看书可以增长学识,那书中也能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吗?”

普罗格兰姆:“……”

虽然不否认“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但是这本《禁林里的那些事》(野外,脐.橙,高.H,慎)中估计只占一个“黄”字。

一旁的单身獾獾正在吸入普罗格兰姆的又一包小饼干,一边小声道:“你说咱们现在要把这书的文件给删了吗?”

“我们是程序员啊,任务是维护游戏的和谐并检修bug啊,这种涩涩文件肯定得删掉吧?”

“但是如果我们删了的话,格林德沃先生看书看一半没了,会不会把我们都鲨了?”

“……”

这,还真是个好问题。

普罗格兰姆正色道:“请上司指示。”

单身獾獾微笑:“优秀的下属应该具有一些出色的特质——比如及时背锅。”

“没有上司的批示,我怎敢越权呢?”

“你应该学会猜领导的心思,主动为上司分忧。”

……

上司和下属就到底谁来背锅这个问题,展开了充斥着虚伪与狡诈的角逐。

但好在他们并没有为这个问题为难太久。

蛇院妹子【ADGG才是真的】追逐邓布利多而去,但狮院太太【GGAD头顶青天】还在这里。

听到格林德沃的问题,【GGAD头顶青天】很诚恳地为格林德沃献上由衷的支持:“格林德沃先生!您要相信校长肯定会原谅你的!”

“都说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极致用脚踹,刚刚校长既然打了你,那就说明他心里有你!”

狮院妹子握紧小拳拳:“您想啊,以校长的性格,如果是他觉得真的无药可救,可以放弃的人,他还会去打这个人吗?他不会。他之所以还愿意打您,是因为他觉得和您还有可能!”

“不要放弃啊格林德沃先生!胜利已经近在眼前了!”

这一番说辞情真意切,真的让格林德沃垂眸思索起来。

诚然,比起看似温和包容,实则油盐不进,如圣人一般的邓布利多,刚刚把他按在地上的青年更加生动活泼。

仿佛一张褪色陈旧的画作,颜色瞬间变得鲜活了起来。

反而让他更觉得有几分亲切。

格林德沃想到这里,点了点头,再抬眼时,看向【GGAD头顶青天】的眼神里又多了几分认同:“有道理,那么,请问你有什么好主意吗?我应该如何得到阿尔的原谅?”

“额……”

狮院妹子卡壳了一下。

说真的,这个问题她也不确定。

毕竟GGAD这对cp作为be美学的天花板,所有人都在为他们回不到的过去扼腕,似乎也就默认了他们终将会在无可言说的爱意中迎来孤单而悲哀的结局。

如何让邓布利多原谅格林德沃,她可以从同人文中借鉴参考得出几十种或许可行的方案。

但是哪一种能十拿九稳,她也不知道。

故此,她一时间也沉默了。

格林德沃是个善于洞察人心的智者,很快就从这位小姑娘的沉默里读出了她内心的纠葛。

异色眸子里刚刚亮起的光再次变得暗淡,格林德沃有些无奈地笑笑:“也是,我活了这么多年都没想到解决方法,你一个小姑娘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出来呢?”

“对不起……”

“不用说对不起。”格林德沃将手中还没看完的书“啪”地一合:“或许我与他之间的问题已经无解了。毕竟问题的答案不是一成不变的。”

“也许我们曾经有解决问题的机会,但是我们都错过了。既然这样——”

“格林德沃先生。”一直在旁听的普罗格兰姆语气平淡却毫不客气地打断:“我个人建议您先去找邓布利多先生交谈一下,您独自在这臆测没有任何用。毕竟人长了嘴是要用来交流的。”

“也许你们还没有错过最后的机会。”

格林德沃定定地抬头看向普罗格兰姆:“好吧。我听说拉文克劳都是以智慧见长,那你说说我首先应该怎么做?”

“很简单,第一步,”普罗格兰姆面无表情道:“请您先把手中的那本TXT放下。”

格林德沃沉默了片刻。

格林德沃再次打开书。

格林德沃:“好吧,给我三分钟,让我先看完这个有趣的机车玩法。”

普罗格兰姆:“……”

他觉得要悔改的应该不是哈利·波特,是这个思想逐渐变得污浊的格林德沃。

——————

城堡内,邓布利多跟着哈利·波特的脚步。

所幸他现在是年轻时的样貌,步伐也快了很多,没多久就追上了这位身心受到极大摧残的学生:“抱歉哈利,我没想到你会受到这样的打击,我并不想将你卷入我和盖勒特的这些陈年旧怨中。谢谢你愿意维护我,不过【GGAD头顶青天】也是个好孩子——”

“我知道。”哈利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看着邓布利多。

有些令人意外的,他的神情十分平静,只是眉头微微皱起,显出几分愁色。

“我已经是个大人了,邓布利多教授。”现今的傲罗办公室主任无奈地笑了笑:“我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会因为一点小事而焦躁不安的孩子了。”

邓布利多愣了一下,旋即笑了:“是了,我都快忘了,你所经历的时间已经在我的截止时间之后了。哈利,你长大了。”

“是啊,我长大了。”哈利点点头,只是眉头依旧蹙着:“所以我没办法像过去一样,不计后果地草率行事。邓布利多教授,很高兴和您重逢。”

他突然再次重复这句话:“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但因为不舍得与您分开所以始终没有开口。但很抱歉,我现在还是要问这个问题——”

“请问,您知道怎么回去吗?回到我原本的世界。”  

————————

呜呜呜家人们久等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在拖更……忙毕设,忙考研,(也有忙着写别的文,咳,跪地谢罪)总之,某茶现在回来更新了!

  

本文也在某绿j上复制了一份~小声说如果可以的话也请关注一波~同名一搜就是(「・ω・)「嘿

(顺带也给某茶的原创文文求个收藏呜呜呜)

总之,后面会努力恢复更新!敬请期待!/感谢家人们的不离不弃!!!真的久等了!果咩纳塞!

评论(18)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