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清茶🍵

如果阿不思在魔法觉醒中

54.

纽特·斯卡曼德感觉到了世界对他的极大恶意。

就在刚刚,他刚刚从那个神父的墓地里死里逃生,好不容易才避免自己沦落为格林德沃的圣徒演讲的牺牲品。

他还没来得及放松,却突然眼前一黑,天旋地转后,他发现自己竟然来到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

霍格沃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一定是邓布利多教授做的。他之前居然还以小人之心揣度,觉得邓布利多教授让他去和格林德沃对着干一定是在甩锅,但当他遇到危险时,邓布利多教授还是出手救了他。

果然,教授真是一位实力强大,品行高尚的人物!

纽特还没来得及热泪盈眶地松了口气,一扭头——

他看见一只格林德沃正站在不远处,用“死刑立即执行”,“你觉得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的眼神看着他。

纽特:……

纽特:???

等等,为什么格林德沃也在这里?!

心情如过山车一般一起一伏,纽特·斯卡曼德的心理阴影在不断地扩大。

看着不远处的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只剩下一句话——

霍格沃茨已经不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了。

纽特悲痛地想着。


虽然纽特很悲痛,但波特很快乐。

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承认自己这想法有些卑劣:现在纽特学长出现在了这里,那么格林德沃聚焦在他身上的火力会被分散走好大一部分,他的安全也会多上一分。

想到这里,哈利看向纽特的眼神顿时变了。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纽特接收到了这个眼神,他:?

这位年轻人是谁?为什么会用这种眼神看他?

这眼神就好像……他们是并肩作战,患难与共的战友,并且已经有了同生共死的情谊。

他的视线划过全场,在这位奇怪的年轻人,一位穿着狮院校服以及一位穿着蛇院校服的学生身上划过,最后有些不确定地定在了年轻版的邓布利多身上:“邓布利多教授?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哦,纽特,真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见到你我很高兴,真的。”邓布利多微笑着。

他再次发挥了禁林里被激发出来的武斗派精神,一手卡着格林德沃不让他乱动,一手捂着格林德沃的嘴,对着纽特慈和道:“现在的情况其实有些复杂……但是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你应该是从过去的现实来到这里的。”

“过去的现实?”纽特有些糊涂了,半晌,他看着正以一种略显粗暴的方式扭着格林德沃的邓布利多,神情梦幻:“难道我这是在梦境之中?”

所以才会看见这么魔幻的场景。

“不,不,纽特,这里是个游戏世界,是一个麻瓜们创造的虚拟世界。而我们的意识,则来自现实。只是你处在的现实应该是过去的时间点,而我们,则来自未来。”

纽特努力消化了一下邓布利多的这番话。

而后,他看着正试图在不弄痛对方的情况下,挣脱邓布利多桎梏的格林德沃,开口就是死亡发言:“所以,您在未来与格林德沃和解了是吗?无论是我,还是你,都没有干掉格林德沃?”

纽特此言一出,全场顿时死一般的寂静。

格林德沃停下了挣扎,而邓布利多也松开了箍着格林德沃的手。

“不,纽特,我战胜了盖勒特。我们赢了。”邓布利多缓缓说道:“但是我并不快乐,我赢了魔法的战斗,但却觉得好像输掉了更重要的东西。”

“纽特,在我们的现实,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久到足以冲淡很多东西。盖勒特已经成为了迟暮的老人,而我也已经死去。”

纽特看了看邓布利多,又看了看一旁沉着脸,缄默不语的格林德沃,一时间有些语塞。

他半晌才道:“所以,你们现在又和好了?”

那他之前那么拼命努力,甚至还差点被格林德沃一把火烧死都是为了什么?

合着你们是小夫夫闹矛盾,杀个他助兴是吗?

就在不久前才冒着生命危险,让嗅嗅将血盟偷出来的纽特顿时觉得自己像个小丑。

“这……”

谈到和好,这回轮到邓布利多语塞了。

这位智者还没来得及想好如何向昔日的学生解释这件事,一旁沉默了半天的狮蛇两妹子突然同时动了。

一蛇一狮,一左一右地架住纽特就往旁边走——

“来来来,纽特,咱们谈谈人生。”

“是啊,为了你的人身安全,让我们来联系下如何高情商的发言。”

纽特:??

纽特:“等等,你们放开我!”

这阵仗,很难不让他觉得自己是马上要被架去死刑刑场了。

已经患上“格林德沃PTSD”的纽特感觉到了刻在dna里的恐惧。

哈利看了看尚在沉默中的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迅速地跟上:“我去和斯卡曼德学长解释一下现状。”

邓布利多教授和他的夫人明显是被触动了伤心事,为了自身安全着想,已经懂得人情世故的傲罗办公室主任决定不在这里碍邓布利多夫人的眼。

“去吧,就麻烦你向纽特解释了,哈利。”邓布利多有些无奈地笑笑。


——————

“我不能理解,真的。”

年轻的神奇生物学家绷着脸,在【GGAD头顶青天】的寝室里转来转去,将本就有些凌乱的头发揉得更加乱七八糟:“格林德沃明明是个可怕的黑魔王,十足十的恐怖分子,他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为什么邓布利多教授却与他那么亲密?他在未来原谅他了?”

“因为他说他不能与格林德沃对着干,就让我去与格林德沃为敌。我差点因此死掉,他们却先和解了?!”

“我能理解你的想法,斯卡曼德学长。”哈利站在一旁:“我也曾因为面对伏地魔而险些丢掉性命,我的父母与朋友也因为他丧生。”

纽特:“伏地魔是谁?”

哈利:“是我所处在的时间里,最危险的黑魔王,不过他已经死去十年了。邓布利多先生指导我打败了他。”

纽特:“……”

纽特看了哈利半晌,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刚刚这人会用看战友一般的眼神看自己了。

他慢慢道:“你也是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学生……被赋予了打败黑魔王的使命?”

哈利点点头:“是的。”

看来被塞了一口大锅的倒霉蛋不仅仅是自己。

得到对方肯定回复的一瞬间,纽特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心理平衡了。

哈利看纽特的神情缓和了不少,这才道:“但我觉得邓布利多夫人与黑魔王并不一样,毕竟他还拥有爱一个人的能力。或许他不知道如何表达爱,但他至少还拥有这份感情。时间已经过去了太久,或许你也可以换个方式看待邓布利多夫人。”

纽特:“……”

纽特沉默了。

这位一向闲不住的神奇生物学家静默地像一尊石像。

哈利耐心地等着对方做出反应。

终于,纽特动了动。

就在哈利以为对方下定决心,要重新审视格林德沃时,纽特终于开口道:“所以,邓布利多夫人是谁?”

哈利:?

哈利:“当然是格林德沃先生,你难道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和他曾是一对恋人吗?”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纽特幽幽道:“可是,你确定是邓布利多夫人,而不是格林德沃夫人吗?”

哈利:?!

一旁的【ADGG才是真的】:!!!

哈利面无表情地看了纽特半天,只觉得把对方当成战友,还给对方耐心解说的自己像个傻瓜。

倒是【GGAD头顶青天】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她突然看纽特有些顺眼。



——————————

呜呜呜又鸽了许久,果咩那塞……

之前忙着毕业回国,收拾东西,抓紧最后时间旅游……以为回国就能开始正常更新,结果没想到这时差半天倒不过来。总是困倦的不得了呜呜呜……疲惫orz

评论(28)

热度(1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